法系 C4世嘉 烧机油问题,常见原因为活塞环堵塞或卡滞 ,但气门室盖油封、涡轮渗油及缸壁磨损也可能导致。解决前,先检查配件。首先查看缸壁磨损情况,若无问题 ,更换原厂气门室盖(法系车气门室盖与废气阀一体,烧机油时需更换,不用传统负压测试判断 ,因负压值不稳定,直接换原厂最稳妥) 。接着检查涡轮,拔下中冷器连接管 ,若有油滴落,建议换涡轮总成,一般 15 - 16 万公里内涡轮少出问题。观察冷启动尾气 ,若有蓝烟(1 - 2s),可能是排气门油封老化,可尝试油封软化剂。若以上检查后仍烧机油,可能是活塞环堵塞或卡滞 ,可用安全方案疏通,避免泡缸盘轴,选择能正常行驶、无需固定公里数换油的方案 ,注意甄别,避免损失 。
谈一谈我的爱车标致508的用车感受和车身配置!
优点:空间 、操控、减震都很满意
缺点:手动变速箱在低速时有异响,不过试驾了同一型号的几辆车都一样 ,可能是标致车的通病。
外观:比由 特否啊 流线 好看 漂亮 立体狮子 很好看!!
内饰:内饰科技感很强,材质也很厚道。 。只是储物空间好像少勒点,。但是内饰确实是豪华。绝对是物有所值 。
内饰:内饰科技感很强 ,材质也很厚道。。只是储物空间好像少勒点, 。但是内饰确实是豪华。绝对是物有所值。
空间:本人身高180,体重85公斤 ,无论坐在哪个位置,头部空间都有剩余,不压抑,坐姿舒适 ,腿部空间也完全够用。
动力:2.0手动的动力对于家庭使用已经足够,但是在平常行驶中起步、超车总觉得有所欠缺
操控:操控反面吗 表现非常完美 我是从部队学的车 在部队上开的霸道 感觉标志508 完胜霸道啊 有木有 有木有
油耗:油耗算是相当可以了 车身1.5吨 百公里8.8个油 我感觉很少了 警告!!!! 日本车油耗低 油耗低 是车身轻 车身轻 就是偷工减料啊 偷工减料 出事故 要死人的 日本车专门中国人啊
舒适:舒适性 还不错,虽然坐进508没有感到是一种绝对的享受 ,但至少不会觉得是受罪 。 个人算是满意的勒。反正谁坐谁知道。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嘛 。。
优点:安全,外观好看。
缺点:没有最不满意的,只是个人认为有几个需要改进的地方:1 、储物空间少 ,特别是夏天要找个地方放手机都不好找,只能到X宝上去淘储物袋来用;2、那个坑爹的导航,实在不好说 ,不过下次决定还是用手机或IPAD导;3、大灯啊大灯,实在说真心话不是很亮,现在新的智享的已上氙气灯了 ,不知好没有好点 。
外观:当时选车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其外观,第一眼就让人着迷。家族式前脸,大嘴造型,霸气的很低调。腰线优雅同样低调 。尾部是重点:狮爪式尾灯在夜晚显的特立独行 ,后备箱上方微微上翘,造型出众。不愧为红点大奖的得主,外观实在是无可挑剔!
内饰:这点我个人认为在所有20W的车里,这车的内饰最好看!特别是中控台大面积的钢琴烤漆,全车大面积的真皮,真是大大满足了我的虚荣心!
空间:乘坐空间还不错 ,就是后备箱偏小
动力:因为我是2.0豪华车主,夏天时曾经拉满5个成年人,又开着空调 ,明显起步反应迟钝!平时单身出行的话,2.0还是非常够用的,毕竟2.0排量是中级车的黄金排量了嘛!
操控:操控绝对给力
油耗:标致车自重大 ,发动机为自然吸气,没有涡轮增压的节油,市区跑基本在11-13个油之间 ,市郊跑在9-11个油之间,高速油耗表现还是不错的,综合起来现在9.5L/KM左右,比较令人满意。
舒适:前排 ,后排空间都算比较舒服,真皮座椅和定速巡航,在开起来 ,都很放松;
2005年,本人在农村的自住小楼房已建好,房子建成不去住也不好 ,于是买车计划就提上了日程 。加上本人的驾照也是2005年5月刚刚考出,买车的热情也日益高涨。这两年,身边也有一些同事陆续开上了汽车 ,基本都是飞度,polo,307 ,伊兰特之类。大家都是在公家单位上班,收入有限,买的也就是10万上下的车车,可选的余地有限。有位同事前一两年买了辆索纳塔 ,档次算很高了 。所以当时选车,最重要的是价钱,然后是空间 ,至于造型 、动力,安全性就基本不考虑了,话说安全性好坏那个时候谁知道啊?不过那个时候 ,本人还有些“愤青”,不考虑日本车。?预算10万,就开始在有限的车型中开始选了。日系排除 ,polo小了点,富康也小了点,307贵了点 ,伊兰特空间最大,价格预算超了一点,而且韩国车当时还真是有些不放心 。看来看去,就爱丽舍最符合要求了。价格正好 ,空间比富康、Polo和当时的菲亚特感觉要大些,16v发动机性能应该还不错,就是它了!16v手动 ,官方指导价10.68万元,第一次砍价,就碰到4s的大老板 ,最终谈好10.2万元,别的啥也不送。中国蓝颜色不错,但要加两千 ,为了省钱,最终定了黑色 。当时在店里看到了毕加索,口水啊 ,空间大,前档视野开阔,造型前卫,现在看看也不落伍 ,可惜要最低16万,实在消费不起。?小爱终于开回了家。动力还真不错,高转速发动机 ,只要舍得踩油门,行车、超车还是不错的 。但不可否认,神龙的品控确实有问题 ,副驾驶气囊灯闪烁 、后备箱开关失灵、空调鼓风机电阻故障、水温虚高这都是通病,许多车主都能碰到。如果你说遇到了这些问题,大家都会异口同声:“恭喜你 ,买到了正宗的爱丽舍!”虽然小爱不会把你抛到路上,但小毛病比日系肯定多,是毫无质疑了。
到了2013年 ,周围的同事 、朋友一个个开始换车,锐志、吉普指南者、标志508、奔驰B200 、索八、奥迪A4等等 。一些同事见面就开玩笑说,还开这么破的车啊,好换了啊!车子久了 ,零件开始老化,说不定哪一天就会把我抛在路上......其实最终还是虚荣心作怪,有点嫌弃小爱了......?这个年代 ,在网上了解汽车相关信息已是常态了,汽车之家已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网站。于是平时有空的时候,我就在汽车之家网站和各论坛了解车辆信息 ,并注册了论坛ID,开始了选车之路,关注的基本是2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。爱丽舍开了8年 ,虽然小毛病不少,但对法系车还有感情的。再加上本人真不喜欢街车,什么帕萨特、雅阁 、凯美瑞等等 ,满大街都是,真是不会去考虑 。看来看去,还是觉得c5和508顺眼。后来,基本选定了508旗舰版。嗯 ,等年底优惠幅度大,就可以入手了 。?话说2013年的某一天,我在汽车之家网站上浏览的时候 ,第一次看到了ds5,“惊艳 ”----我只能用这两个字形容。汽车的造型竟然可以这样前卫、这样独特、这样经典。当然数百万的跑车可能也会给你这样的感受,但那离普通人实在遥远 ,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。这时,ds5还是纯进口车辆,30余万的价格和进口车的后期费用 ,让我也只能“惊艳”一下作罢。?2013年9月,离年底不远了,我准备找朋友帮忙 ,看508能否拿一个优惠价。这个时候,汽车之家上突然看到了国产ds5将要上市的消息,车辆照片依旧让我惊艳,而最低23.5万元的预售价格也让人觉的可以触及 。索性就在网搜了一下 ,看宁波的4s店在哪里(当时根本不知道ds的4s店这么少,宁波能有真是不容易)?结果一搜,就马上心动了 ,宁波4s店就在我所在的区,来去很方便。这是天意吗?于是,就立马关注上了ds5。直到9月27晚国产正式上市 ,还拖着家里领导看了一下发布会,还有女神苏菲玛索,哈哈 。领导对这车造型也很满意 ,21.99万元的最低价格也能接受。于是,国庆期间,一起到4s去看了实车。和许多人一样 ,本想买低配,看了后又把预算提高到了低功率豪华版,甚至还有了高功率豪华版的冲动。最后,还是压制了冲动 ,捂了捂荷包,选了低功率豪华版 。颜色呢?棕色吧。但厂家还没有生产,领导考虑浩瀚灰(其实我挺喜欢白色的 ,不过白色选的人多),那就灰色吧。10月底终于敲定,11月下旬正式提车 。
前几年 ,爱丽舍基本闲置。这两年,由于工作原因,两辆车一直都在使用 ,ds5已由家里领导掌舵,我在开老爱丽舍,将近15年的车车 ,零件老化严重,时不时出点小问题,我懒得再折腾,决定把换车提上日程。Ds5在新车前三年的时候 ,基本未出过毛病,非常省心 。可是三年后,问题也渐渐出来了 ,气门盖室漏气 、渗油,前轮轴承噪声,还有高压油泵......法系车 ,品控还是有待加强!可鬼使神差,我选来选去,还是又相中了法系车 ,尽管此时对日系已不再排斥,这难道就是挥之不去的法系情节吗?508L,外貌比老508强多了。虽然没有ds5那样让人惊艳 ,但整体造型还是不错的。老规矩,我等着,价格啥时优惠,我立马换车 。?转眼就到了12月 ,我觉得时间差不多了,主要还是老车问题无法忍受。离合器拉线断了,水箱不知哪里问题 ,每天要加水。于是就到了东风标致4s店,呵呵,就是原来买ds的4s店 ,早已关门了,现在换成了标致店 。试驾了一次,觉得动力不错 ,其他没太大感觉。谈了一番价格,就离开了。一周后,又到店里继续谈价格 ,本地价格优惠幅度不高,刀砍不来。爱丽舍现在这个年份已卖不出钱了,置换的话还有一笔不错的补贴 。于是咬咬牙,我就立马订车了。最早我网上看了后中意的是银翼灰 ,看了实车后,领导觉得主打红色也不错,再说家里ds5也是灰色 ,就想买红色,但店里已没有红色现车,只有灰、黑、白 ,说要红色?话,还要到厂家进货,这个价格不行。4s急于销售现车 ,再说灰色我也喜欢,就选了灰色,第三天立马提车了 。现在看看 ,银翼灰绝对是个好选择。?我其实最早想买的是激情版,结果店里没有现车,销售根本不推荐,只想卖现车 ,最终买了驾控版,也算省了银子吧。
508L开了已有5000公里,使用的几个感受:?1 、刚摸上去 ,方向盘确实小,很小 。开一段时间后,小方向盘驾驶起来真方便 ,感觉还可以再小一点。?2、加速还不错,网上0-100好像8秒左右,比低功率的ds5好很多。?3、油耗还不错 。本人喜欢大脚油门 ,红灯起步多数排在第一个。刚开始油耗10,现在油耗9。?4 、内饰比ds5还是差了点 。?5、过不平的路面,震动程度比ds5要好。?6、电子档把上手很快 ,非常方便。?7、架控版,没有无钥匙进入,很不方便。?8 、后排座椅看上去确实不够宽,不过我基本不坐 ,长时间坐下来是不是不够舒适,不得而知 。?9、总有人嫌后排空间不足,ds5--2737mm的轴距我都不嫌小 ,508l对于我足够了,不知那些人需要多大的空间?
2020年,汽车之家成立15年 ,也是我踏上法系车之路的15年。雪铁龙,ds,标致 ,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。展望未来,不知会不会再添一辆新的法系车车?也祝愿汽车之家越办越好,成为广大车主真正的家!
本文来自作者[admin]投稿,不代表易币号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eyeb.net/yibi/2856.html
评论列表(3条)
我是易币号的签约作者“admin”
本文概览:法系 C4世嘉 烧机油问题,常见原因为活塞环堵塞或卡滞,但气门室盖油封、涡轮渗油及缸壁磨损也可能导致。解决前,先检查配件。首先查看缸壁磨损情况,若无问题,更换原厂气门室盖(法系...
文章不错《法系车的质量怎么样?》内容很有帮助